這新聞實在是很不曲折

二宮尊德=二宮金次郎,隨便丟google也查得到吧!難道不覺得都姓二宮很奇怪嗎?

而且沒有什麼向前跑啊!邊跑怎麼邊看書

(翻拍自蚵仔寮社區報)

更新日期:2009/05/25 22:10

記者欒丕智/高縣報導

 

     日本媒體踩線團23、24日兩天參訪高雄縣,對高縣的水果讚不絕口,建議結合日式老建築、果園、多民族文化,為日本觀光客設計遊程。有趣的是,日本媒體還在參觀捕烏魚船時,為梓官蚵仔寮當地居民,解答了蚵寮國小老照片的近百年之謎。

     由朝日新聞、每日新聞、日刊體育等日本知名媒體組成的台灣踩線團,上週四起抵台,分別於台北市及高雄縣各參觀兩天,高縣行程包括高屏溪舊鐵橋、姑山倉庫、鳳荔文化節、旗山蕉園、旗山老街、內門順賢宮、宋江陣、藤枝森林遊樂區、美濃紙傘及客家料理、義大世界、梓官漁會、烏魚船及烏魚子DIY等。

      兩天的行程,日本媒體記者吃遍當季水果,荔枝、鳳梨、香蕉都讓他們讚不絕口。尤其是實地參觀香蕉園時,親眼見到香蕉花、香蕉樹,更是令他們興奮不已。

      日本記者們表示,在日本根本吃不到這麼好吃的亞熱帶水果;在高雄縣吃到的料理也都比台北好吃又便宜。建議高雄縣可以結合日式老建築、果園、多民族文化,為日本觀光客設計週休二日美食之旅等遊程。但水果的包裝必須更精緻,遊程設計也必須結合話題性、趣味性,各個點之間應環環相扣。

      另外,日本人普遍對高雄縣缺乏了解,日本記者也建議縣府與日本的出版業者合作,印製旅遊導覽書。

      觀交處則表示,目前正陸續與日本知名的「地球步方」等旅行指南書業者接觸中,希望增加高雄縣在日本的能見度。

       參觀捕烏魚船時,日本記者也為為梓官蚵仔寮當地居民,解答了近百年之謎。蚵寮國小前身始於民國十年,日據時代名為蚵仔寮公學校,老照片可看出當時校內有尊銅像,是位手拿著書、揹著柴薪向前跑的學生。關於這銅像主角的身分,有一說為文學家二宮金次郎,另一說則為土地改革者二宮尊德,當地居民一直無法確定到底是哪一個。

       原來兩個名字其實是同一個人,二宮尊德本名二宮金次郎,日治時代台灣的國小都有二宮揹柴手拿書本苦讀的雕像,國民政府時代後,這些雕像大多被孔子像取代。二宮尊德家境清寒,砍柴編草鞋,仍勤學不倦,是苦讀勤學的象徵。

      日本記者在漁民熱情接待下,在捕烏魚船上唱起卡拉OK,也參觀野生烏魚子的加工過程。得知梓官野生烏魚子高達六成透過免稅商店販售給日本旅客,且與產地價差極大,便表示烏魚子在日本是高級食品,此行程列入日本旅客遊程應頗有市場吸引力。

       梓官區漁會也向隨團專門接待日本來台旅行團的業者表示,已準備好接待日本旅客,卅人以上團體都可預約烏魚船及烏魚子DIY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