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白天景點行程結束後

趕場到京都市役所前駅附近的寺町通商店街

在亀屋良永、京都鳩居堂買完東西後

往回走晃到旁邊的竹苞書樓看看

正好就在遷過的本能寺斜對面而已

竹苞書樓在1751年創業,至今已有261年歷史

床几上大部分是美術、文史方面的書籍

不過隨意翻幾本也是幾千日幣起跳,所價不貲

裡面的線裝古冊的高貴氣氛讓我有點難走進去

就沒進去看了

IMG_1205

IMG_120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寺町通繼續往南走

可以看到左手邊的佛教專門書店文榮堂

因為沒興趣,略過 XD

IMG_1206

右前方的「書林 其中堂」也是有賣佛教書籍

苦茶的部落格提到

魯迅日記中常寫到跟「其中堂」訂書

IMG_1207

不過接著要幫老姊買櫻花蜂蜜,還有去京都便利堂

所以也就過門而不入了

吃完晚餐後又往北相反方向走去尚學堂書店

之前看苦茶的部落格介紹書店前的台車有很多便宜的線裝古書

均一價200円而已

我看到有蠻多《論語》、《左傳》、《大學》、《中庸》、《通鑑》、《十八史略》等等中國古經典

也有日本謠曲、劇本等(不過這領域我不熟,所以略過)

IMG_1234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我挑了兩本日本國史相關的

一本是《國史畧》

這可是江戶時代寺子屋(讓平民百姓接受教育的民間設施,私塾)上歷史都會用到的

DSCF7289 

裡面大概是這種感覺

這本剛好從戰國時代開始

那個「恬然」旁邊還有前人註記的「安キ也」

DSCF7291

另一本買的是《續皇朝史畧》,這本內容也是約略戰國時代

就這兩本品相較好些,其他內頁就有蟲蛀之類的了

DSCF7290 

這本是明治八年(1875)的刻本

算一算也有137年了

拿來當作想像古人婆娑冊頁之間也是不錯啊~~

DSCF7292

在尚學堂裡逛了好一陣子

感覺店裡書的類型還頗合脾胃的

裡面還有賣一些掛軸

還有一小區專門是京都方面的書

小說的部分有看到谷崎潤一郎《鍵》的精裝本

是版畫裝幀的

才賣1000円,感覺是可以買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下意識不想提重就沒買了

這裡也是我把我公事包背斷的地方

就突然「啪」一聲,公事包就整個掉到地上

所以之後的行程就得很苦命的一直提著它

 

去完尚學堂後還去買藥妝、逛Loft

最後去BOOKOFF的京都三条駅ビル店

居然忘了拍,只好借用一下辜狗街景了

BOOKOFF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樓賣收集卡、遊戲、漫畫

二樓有分門別類的書

我看了一下演藝娛樂的櫃

有本日本映画史的書 出版有點久了 沒寫價錢

還有NHK大河劇的公式本

我以前買過葵.德川三代兩本

還有AKB48的VISUAL BOOK

沒附生寫真的書居然還賣1200円

這也太不懂行情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那時腳已經爆炸

感覺不是很有餘裕慢慢找書

只想坐著

三樓賣CD、DVD

AKB48區真是一大落,看來是握手券下的犧牲品 XD

不過早安的更慘,都是百円區的

四樓都賣文庫本,因為沒有先查好要買啥

晃一下就放棄了

九點多回旅館CHECK-IN兼尋找旅伴 XDD

 

第二天晚上到大阪後

由於旅伴隔天一大早就走了

所以就去道頓堀逛了24小時營業的TSUTAYA

不過它沒想像中大間

而且晚上戎橋這裡聚集了許多看起來蠻不良、チャラい少男少女們

要不就酒店、牛郎拉客

感覺實在是很不妙

所以也沒逛很久

IMG_1769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pp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